美丽的小恐龙_603

【蛋哈蛋无差】【AU】The Final Firework (3)

哈特牧师清晨醒来,就再也睡不着了。

他无子无女,也没有宠物,唯一的老朋友梅林是乡村小学的校长,每天也忙得很。这次被指定为艾格西的灵魂引导者,他发现自己内心竟毫无波动。

他以为自己至少应该觉得肩负重任的。

摇摇头,把脑中的繁杂想法去除,哈利缓慢的起了床。洗漱完毕后,他想起自己今天又该去艾格西那里了。可我该和他说什么呢?他不信教,不祈祷,而他很快就要被处决了。最起码,我应该帮助他准备好接受自己的死亡?

可我不想让他死。这个想法一跳出来,连哈特牧师自己都被吓了一条。我为什么不想让他死?我们两个是这么的不同,我五十七岁,他二十九岁,我们有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,过了这短短的五个月,我们将不会有任何交集,我仍旧会是本地最以和善著称的牧师,而他将走进教堂后院的坟墓。

至少,无子无女的我和无父无母的他倒是同样孤独的。 下了这个结论,哈特牧师牵上他的马,踏上了去萨福尔郡的路。

注:萨福尔郡为虚构地名,艾格西拘留地,村官管辖区。村官…我一会再给他起个名吧。干脆叫查理好了。

【艾格西视角】
“啊,哈特牧师!您来了!” 查理粗嘎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我抬起头,眼中映出了这样一幕:
他迎着阳光走过来,满面笑容,眼中透露出浓浓的关心,一点点不解,身上穿着合身的牧师袍,周身散发着圣洁的光芒,连手里拿着的《圣经》都显得黯然失色。
我低了低头,看了看我自己:沾满泥土的粗布衫,指甲缝里满是灰尘,与他的仪表堂堂大相径庭。
这样的我怎么配得上让他来做我的灵魂引导者呢?我罪孽深重,杀死了对我“鞠躬尽瘁”的继父一家,才二十多岁就断绝了自己的所有后路,无父无母,无牵无挂。也许,这样的我就应该下地狱吧。哈特牧师是好人,他是要上天堂的。我不该拖累他。
“怎么了?艾格西?” 哈特牧师关切的问。见艾格西没有反应,查理不屑的摇了摇头。“他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,该干的活倒是精通得很,只是一句话都不说。不管怎么样,只要他把活干了,倒是也能补偿他在这里给我们带来的不便。您请便。”

“艾格西,我们进屋谈吧。”哈特牧师轻声说。

我还没想好要跟他说什么。他应该也一样。

“您…今天其实可以不用来的。”我憋了半天才说。
“这是我的责任啊。”他微微一笑,我恍了恍神,才说:“我们要说些什么呢?”
“这也是我想和你说的。你也知道,我已经不年轻了。我可能不能理解年轻人的思考方式,不过我还是会尝试。你愿意和我一起完成这个目标吗?” “自然。是我选择了您啊。”
“那…我们要不要先祈祷?还是你想聊些别的?比方说,你小时候的故事?” 哈特牧师掏出一个文件夹,翻开来:“这里面写着你小时候高智商,小学第一年全国统考考出了本地从未有过的高分,伊顿公学甚至给你发出了奖学金…你为什么一年之后就退学了呢?”
“我为什么退学?” 我突然激动起来,“伊顿公学那些人,自以为生在银汤匙里,嘲笑我所拥有的所珍视的一切;而当我回家时,迪恩又会阴阳怪气的说’艾格西什么时候才能给爸爸挣钱呀,上那么好的学校,我们可供不起你上牛津’, 连周围的邻居也因此对我敬而远之。”
哈特牧师沉默了一会。“好吧,这上面还写着你曾经参过军,但是也很快就退役了,这又是为什么呢?军队里不会有那么多议论吧。”
“军队里…自然是没有那么多麻烦事。但是你知道吗?” 我眼眶泛上泪水,“我妈妈要疯了!村长给我写信来,说她每天就是念叨着‘我的艾格西呢,我的艾格西呢,他不会随他爸爸去了吧’,迪恩对她又不好,黛西无人照管,我只得退役回家。”
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。没有歧视,没有疯狂的继父,没有纷杂的世界,只要我努力,就可以获得成功。可惜,好景不长。
哈特牧师眸中透满了难以置信。“这么说来,你的青少年时期就是这么度过的?那你对迪恩的恨也可以解释了。”

我当然想解释。
可我解释了有人听吗?
除了我自己选择的灵魂引导者,没人。
没人。

艾格西与查理目送着哈特牧师骑着马远去。
“好的,那么现在该给奶牛挤奶了。你之前曾经在好几个农场帮工过,我相信你一个人能做好。去吧。”查理的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,艾格西默默的点了点头。
最起码,现在的日子还要过下去。我只剩五个月了,那么至少让我在力所能及范围内,让这家家徒四壁的村官不至于因为我的到来而更加穷苦潦倒。


小恐龙题外话:天呐,太对不起大家了,昨天晚上回去就复习了一遍那本书,早上起来就开了头,今天学校音乐剧排练,时间都是碎片的,刚写了没多少就得上台了。直到晚上才有时间写完。
我该回去写个地名表,要不然写错了就不好了~😉

评论(2)

热度(15)